汉阴:健全“四项机制” 助力审计工作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来源: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县各镇财政审计所的工作达到标准化,陕西省汉阴县审计局健全“四项机制”充分调动各镇财政审计所人员的干事热情,营造了“人人追赶超越、事事比拼争先”的浓厚氛围,助力审计工作追赶超越。

一是健全责任机制。印发了《汉阴县审计局业务股室帮带镇财政审计所计划的通知》,文件明确全县10个镇的包挂领导、帮包业务股室、具体业务指导人,主要帮扶镇财政审计所干部职工提升财政管理、审计业务技能和政策法规水平,要达到开展日常财政、审计业务、履行财政审计监督职责的工作需要。

二是健全督查机制。定期召开包联负责人对各镇村级财务审计工作进展情进行研判剖析。成立了以局党组成员为组长、局业务股室为成员的3个督导组对各镇村级财务审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各村级财务审计督导组定期对各村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的进度情况以及在现场审计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定期汇报,局主要领导不定期抽查询问督导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三是健全保障机制。明确了财政审计所干部的职能职责,落实了审计津贴从今年11日执行,且审计津贴的发放与镇财政审计所实施的村财审计完成情况挂钩,以发挥审计津贴对各镇村财审计工作的激励作用。

四是健全激励机制。切实加强对各镇财政审计所的考核,将村级财务审计完成情况与镇财政审计所年终综合考核、公务员评优树模、财政审计干部审计津贴发放挂钩,同时将对村财审计工作重视、成效明显的镇和镇财政审计所,报请县政府予以表彰奖励,努力形成激励创新、鼓励创先的浓厚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基层审计干部队伍。今年全县财政审计工作会对2016年村级财务审计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双河口等3个镇财政审计所和11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成绩突出的双河口、双乳2个镇财政审计所拟确定为市级村财审计先进集体。(李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