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部署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需求,及时组织全省各市审计机关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并将此项目确定为全省审计机关“一号项目”强力推进。

一是充分调研、精心谋划。审计厅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向省跑改办收集资料情况,向省人大了解督查情况,到市县和省级有关部门实地调研,在上虞区开展审计试点积累经验。审计厅厅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多次研究讨论“最多跑一次”改革审计调查工作,并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此项工作。

二是统一思想、准确定位。审计厅主要负责人朱忠明进行部署,多次提出要求,强调审计组要明确审计项目的目标和定位,不要简单地找问题,而要以审计的视角,揭示体制机制问题,推进改革深化和目标实现稳步进行。各市审计局配齐配强审计力量,由副局长担任审计组长,省厅派11位处级干部到各市担任副组长,齐心协力共同完成调查任务。

三是集中部署、省市同步。73日至4日,审计厅在杭州召开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布置会,并印发《“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对全省审计调查工作进行统一布置,明确审计调查目标、调查范围、调查内容和重点;审计厅负责省本级审计调查,各市审计局负责市本级和下辖2个县(市区)的审计调查。此项工作7月中旬启动,8月底前完成审计实施,9月底全面完成调查工作。(陈国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