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注重“四个结合” 切实做好惠农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来源:新疆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疆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在定居兴牧、富民安居、设施农业、蔬菜生产补贴等多项惠农资金审计及审计调查中,通过四个结合实施审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财务审计与具体业务审计相结合。在做好财务审计的同时,将具体业务审计作为惠农资金审计的重点,着重对补贴资金发放资格认定是否符合政策规定、申报资料和手续是否齐全、相关部门的审核是否严格、交易是否真实等方面进行审计,关注资金流向与业务环节是否环环相扣,确保审计效果。

二是财务资料审计与入户调查相结合。涉农资金点多面广,涉及千家万户,仅从财务资料入手一些违法违规问题很难发现,审计质量难以保证。审计过程中将财务审计与实地入户调查相结合,通过核查分析,找准突破口,取得良好成效。

三是审计手段与专业技术手段相结合。聘请专业人士对部分专业性数据进行认定,为审计证据提供技术支持,使审计工作不再受制于技术手段和人员专业结构的限制,从而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实现审计目标提供保障。

四是惠农资金审计与重大政策落实审计相结合。对区(县)惠农资金审计中查出的涉及财政、农牧、土地等多个部门的问题,同时在重大政策落实审计报告中反映,并将问题整改主体及责任确定为对应区(县)政府,由该级政府牵头,协调所属部门制定整改措施,不仅确保审计整改落到实处,还提高了整改效率,强化了整改力度。(许秀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