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领导高度重视 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丽水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市长朱晨、常务副市长林亮于近日分别专门听取了市审计局的情况汇报,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做好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全方位推进这次重大改革落地生根。

713日,市政府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暨部署会。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要求“最多跑一次”改革涉及的单位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认真整改,要求市审计局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推动丽水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

一要高度重视。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是贯彻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需要,是推进实现政府职能转变的需要,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的需要。这次审计调查涉及的莲都区、青田县政府和市级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最多跑一次”审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正确对待审计监督。

二要全力配合。要主动对接审计需求,“最多跑一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要与审计组积极沟通对接,了解审计需求,把配合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积极回应审计要求,及时准确地提供审计组所需要的各类数据和资料;要认真做好审计保障,确保“最多跑一次”审计调查顺利进行。

三要认真整改。对于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跑改办”要牵头与相关部门做好分析研究,查找原因,并落实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将问题进行分类整改,有效推动“最多跑一次” 改革向纵深发展。对于能够解决和纠正的问题,在审计组提出后要及时地进行解决和纠正,做到边审边改;对于部门需要一定时间进行整改、简化、完善的问题,限时整改,由“跑改办”纳入督查内容;属于体制机制和顶层设计等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要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多渠道向上级反映。(陈樟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