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审计局 “四个结合” 全面整治“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相继召开党组会、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开展“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立足当前审计人员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四个结合”,专题部署落实三项整治活动。

一是结合审计工作现场会,统一思想认识。将三项整治活动与全市审计工作半年现场会结合起来,全面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开展学习“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现场观摩洪湖市审计局“微党建”和监利县审计局抓实干部队伍建设硬措施为整治“庸懒症”带来的实效;与县市区局一把手签订专项整治责任书,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二是结合先进事迹巡回宣讲,营造良好氛围。巩固全市审计系统“最美审计人”和“业务领军人物”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成果,引导全市审计机关更加注重典型培养,树立行业标杆,注重典型宣传、搞好示范引领,注重典型带动、促进工作效率;引领全体审计人员更加注重养成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好习惯,形成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好作风,培养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好品质;号召全员向先进看齐,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真正让“庸懒症”和“圈子文化”在审计机关没有藏身之处。

三是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审计合力。从七月份开始,每月集中党员干部就“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设定一个党日活动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已初步拟定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学习“陈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等9次主题党日活动,从主题活动中增强审计干部整治“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结合诗词楹联书法进机关,提升文化底蕴。积极开展“诗词楹联书法进机关”活动,争当荆州“文化三市”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推介者。充分发挥审计机关试点示范引领作用,立足丰厚的审计文化资源,班子带头,人人参与,个个上阵,努力打造具有浓厚书香气息,处处呈现健康、向上良好氛围的审计机关,为全面整治“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传递正能量。(郭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