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审计局用“工匠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通过三项措施号召党员干部发扬“工匠精神”,将其融入日常审计工作中,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在学习上践行“工匠精神”。该局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统一发放“两学一做”笔记本,建立“两学一做”微信群、党员QQ群,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坚持每周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日,班子成员带头抓好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将审计现场作为学习教育的主战场, 在实际工作中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18个审计组成立“党员突击队”,制定了党员管理“积分制”激励考核办法,设立“党员示范岗”,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懂、学深、学透,争做合格党员。

二是在行动上培育“工匠精神”。该局班子成员带头弘扬“工匠精神”,坚持每周深入审计现场,与一线审计人员共同解决好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做到“细、精、优”。首先在“细”处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四讲四有”标准,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坚持从一件一件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其次在“精”上做文章。立足审计全覆盖,把学习教育的任务以清单制明确工作要求,突出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各党支部都有具体方案和具体措施,针对不同岗位党员特点和存在的问题,确定学习讨论题目,既能紧扣主题,又能紧贴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最后在“优”中显成效。要求党员干部强化争先意识,坚持卓越标准,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推动党的工作标准、质量、水平不断上层次,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一行,创造出第一等的岗位成绩。

三是在职业信仰上追求“工匠精神”。该局党员干部以“工匠精神”作为对审计职业信仰的执著追求,以百姓心为心,视人民群众的需要为自己神圣的职责,将业务能力作为检验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切实从“让我做”变成“我要做”,坚持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专注专业、勇于创新,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心无旁骛的专心钻研业务,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全面提升审计质量,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通过扎扎实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合格党员、当带头先锋,实现久久为功,将“工匠精神”切实扎根审计工作中。(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