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巡视整改意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各区审计局、市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研讨会举办2场专题辅导,分4个组开展分组讨论;召开2个座谈会,组织观看2个教育宣传片;河北、静海、宁河三个区审计局,市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处、财政审计二处和企业审计二处各派1名代表作了大会交流;编印了11个单位的经验交流材料。通过交流研讨和培训,与会人员强化了主体责任意识,总结了经验方法,找出了问题短板,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信心。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尤其是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执纪越来越严的大背景下,思想政治工作更为重要,必须在针对性、实效性、经常性上下狠功夫,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会议强调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全市审计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做法及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加强全市审计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重点,坚持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入手、从最现实的问题做起、从“关键少数”抓起,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二是突出实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延伸到审计一线,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注重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法、服务保证中心,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作用发挥。三是突出长效,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群众工作落到支部。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紧紧抓住思想、工作、生活三个环节,不断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完善干部考核、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等机制,完善意见建议征集和反馈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管长远、增后劲的作用,为打赢审计改革创新攻坚战,圆满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李丽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