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璧山区审计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璧山区审计局召开党员大会,对落实中央、市委和地方要求以及《璧山区审计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作出全面部署,扎实深入地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工作引领。局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分类指导、示范引领、常抓不懈,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局机关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推进“三区一美”战略,倾力建设重庆“城市发展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突出抓好重点内容。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情况表,将学习开展情况、中心组学习情况、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情况、问题整改情况、边学边做情况、宣传报道情况等6大内容细化为16个小点,作为驻局纪检组每月纪律执行督导内容之一,彻底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实落细。制定2017年度支部主题党日计划,目前已经完成“党员全家福”拍摄、“入党故事”讲述、廉政书签征集、集中缴纳党费、党建知识竞赛、衣物捐赠等活动,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严格完成规定“动作”,每月党员集中学,每季度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每月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会,制定2017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表,明确17项重点内容,局领导班子按要求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并带头讲党课、强学习,深入持续开展反“四风”,确保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出任何问题。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纳入审计工作通盘考虑,注重把学习教育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审计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相结合,与该局年度审计项目、审计任务相结合,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坚决防止“两脱节”“两张皮”。 推行驻局纪检组全程介入审计业务,从遵规守纪、履职尽责、党性观念、组织观念等四大方面时刻检查审计干部是否存在理想信念退化、组织观念弱化、审计执法不严、工作效率不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现象,有针对性的解决“慵懒散漫”问题,不断巩固学习效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着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杜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