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四个加强”狠抓深化审计机关作风整顿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认真做好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半年总结工作,接受市委督导组的现场督导检查,获得了好评。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将“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审计干部素养提升年”、“一问责八清理”及整治“微腐败”等活动一并纳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采取有效措施,以“四个意识”为统领,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制度约束,增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机关考勤、请销假、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组织生活、党内谈话和领导干部干预审计事项记录等制度,特别是出台《党组议事规则》和《推进审计工作落实七项规定》,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狠抓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以制度约束工作、约束行为,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一问责八清理”和整治“微腐败”专项行动为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抓好查摆问题、落实整改的督查督办,特别是通过“双提”活动“四比四看”的检查,使得审计干部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服务水平、群众观念、廉洁自律等方面取得显著提升。

三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以“审计干部素养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构建审计机关“大培训”模式,通过“双问计”活动,获得省审计厅在培训计划、经费、政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多期培训班取得较好效果,同时,坚持日常理论和业务学习常态化,实行奖励机制,开展“十大党员先锋”、“十大优秀主审”和“十大青年才俊”的“三个十”评选活动,激发审计干部学习热情,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

四是加强活动资料管理,确保活动发挥长效作用。以活动工作台账为索引,统领活动所有环节、细节的具体实施,形成完备系统的档案文件,专人负责、定期归档,通过梳理机关作风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果,进一步促进活动深入开展。此外,发挥活动成果的长效作用,建立健全保障各项工作落实的举措,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形成增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审计工作不断出成果、创佳绩。(王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