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探索“审巡结合”模式共铸反腐“利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海南省委巡视办、海南省审计厅就如何加强审计、巡视工作配合,探索开展“审巡结合”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协商。双方商定探索开启“审巡结合”模式,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护航海南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共铸反腐“利剑”。

一是建立“审巡协同”。审计厅将“十三五”审计中长期规划及每年审计计划及时抄送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办可以根据审计轮审计划向省委提出有关巡视部署安排的建议。审计厅可以根据每轮巡视工作方案,对已经列入年度计划的审计任务进点时间进行适当调整,与巡视进驻协同。巡视和审计同时进驻同一单位开展工作时,由审计厅和省委巡视办协调相关巡视组和审计小组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加强情况互通互联和成果转化运用。

二是推动“边巡边审”。巡视组在巡视期间发现属于审计职责范围且审计手段可及的问题和线索时,经省委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以向审计厅提出“边巡边审”建议,由审计厅立项安排进点审计,以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双方商定,审计厅选派10名审计专业人员进入省委巡视人才库,巡视人才库中的审计专业人员实行一年一轮换。每轮巡视开始前,审计厅从巡视人才库中为每个巡视组至少配备1名审计专业人员。对重点单位或部门开展巡视时,根据省委巡视办和巡视组需求,可以适当增派人员。

双方还对加强相互之间的情况通报、建立巡视向审计移交问题和线索会商机制、加强成果运用情况通报、规范巡视移交审计事项办理程序、对审计结果提出处理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协商。(钟宇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