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大财经委充分肯定2016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19日,在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省人大财经委作了《关于2016年海南省省本级财政决算审查结果的报告》,其中对2016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省人大财经委在审查意见中指出,省审计厅对2016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并首次依预算法对2016年省本级财政决算草案进行审计,披露了预算执行、市县财政管理、重大政策落实、重点专项资金、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政府投资、国有企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加强财政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提出审计建议,对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审计披露问题是当前我省推进预算法贯彻执行、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推动经济工作依法有序开展的突出问题,建议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及其整改意见,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并在20181月底前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处理结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

针对2016年省本级决算反映出的问题,省人大财经委还建议,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规范财政收支中的重要作用,审计监督要重点关注“营改增”、减税降费、精准扶贫、政府性债务、政府长期支出责任、政府投资基金等财税改革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不断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审计工作报告应列出问题清单,审计整改报告应建立与之对应的整改情况清单,一并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韦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