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认真落实巡察工作新要求 更好发挥审计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优势》和州委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全州审计机关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省委和州委也出台许多新的规定,全州各级审计机关要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打造“审计铁军”、提升监督能力的目标,切实把巡察工作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队伍建设过程中。一是切实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队伍,重点在历练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上下大功夫,大力培养专业结构多样化的复合型审计干部,打造符合巡察工作和地方审计工作实际需要的多面能手。二是把政治强、作风硬的审计干部推荐到巡察工作一线,主动对标中央巡视工作新要求,结合省委和州委对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安排,加强与纪检监察、司法等部门的沟通交流,推进巡察工作组织建设,推荐政治强、作风硬的审计干部到巡察工作一线,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不断探索巡察新手段、新技术,促进形成监督合力,落实巡察工作责任。三是强化审计成果在巡察工作中的综合运用。黔南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审计部门为巡察工作提供了大量精准、全面的基础资料和问题线索,切实促进了巡察组迅速掌握被巡察单位情况、提高巡察工作成效、深入地发掘违法违纪问题。

下一步,全州各级审计机关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开展好巡察各项工作。同时,审计机关自身也要做好接受巡察、接受监督的准备,切实让巡察工作各项任务在全州审计机关得到贯彻落实,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邵冰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