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适应新形势 着眼新发展 加大审计业务骨干培训力度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适应审计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升审计干部能力素质和审计业务能力,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2017年度干部培训计划,全区审计业务骨干培训班近日在呼和浩特举办,全区审计机关业务骨干125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审计干部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复合型审计人才培养为重点,以一线审计人员的培训需求为导向制定培训方案。培训主要内容包括:近年来审计实践的发展(创新)与展望研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情况介绍及经验分享;审计方法技巧与审计案例解析;预算执行审计应关注的问题;经济责任审计经验介绍和审计现场管理等。

培训师资团队由该厅相关业务处长及骨干组成,在教学中,既讲理论政策,又结合审计实践进行经验介绍,还注重案例等成果分享。培训中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每天认真签到,做到上课期间不随意走动、不接打电话,在课堂上集中精力认真听讲、互动讨论中敢于面对问题积极发表见解,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既获取了审计经验,拓展了审计思路,又提高了审计综合能力。本次培训班实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胡爱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