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审计工作突出“六抓” 审计方法强化“五点”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来源:湖北省谷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谷城县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提出要以在工作内容上突出“六抓”,在工作方法上强化“五点”,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在工作内容上突出“六抓”。一是抓重点。要着眼大局,围绕中心工作,分清主次,把握重点,有针对、有侧重地开展审计工作。

二是抓调研。要深入实际,化被动为主动,除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省、市布置的调研任务外,积极开展各类能反映实情、解决实际问题的,有价值、有意义的调研活动,并在调研课题的选择上实现“三多”,即多方位、多角度、多样化。

三是抓廉政建设。增强全体审计人员廉政意识,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审计队伍能干事、不出事,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四是抓制度。要求真务实,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制度。严格审计信息上报时限,逐步建立审计资料保存制度、部门联系制度、审计数据上报质量审核把关制度、目标考核制度,使审计工作更加规范有效地运转。

五是抓信息。要积极科学,进一步加快审计工作信息化建设步伐,充分利用谷城信息网,做好审计信息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审计信息网络建设,在硬件和软件上给予大力支持。

六是抓队伍。要注重提高,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年”创建活动,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打造“三硬”队伍,即思想素质过硬、业务技能过硬、工作作风过硬。

在工作方法上强化“五点”。一是寻亮点,总结经验,深化认识。积极推广好的做法,发扬好的作风,做到“胜”而不骄,“败”而不馁,不断增强工作信心,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

二是找新点,开拓进取,力求创新。要善于在实践中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思路,使审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三是“职工讲坛”给力点。“职工讲坛”每半月举行一次,授课者从业务骨干到局领导班子成员再到普通职工均参与其中,讲授内容包括审计业务、时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内容,进一步丰富课程内涵,以扩大审计干部的知识面。

四是解难点,勇挑重担,乐于奉献。紧紧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审计工作,迎难而上,敢于接受挑战,并在磨炼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五是改缺点,认真严谨,虚心向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反省所做工作,虚心接受别人的建议,做到有错必改,有误必纠。(冯冰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