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四措并举”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建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建湖县审计局坚持“四措并举”,不断强化作风建设。

一是坚持压实责任。年初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将作风建设情况作为重要内容,明确相关人员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各项工作。纪检组长聚焦主业主责,着力监督执纪问责。班子成员和科室(中心)科长(主任)承担“一岗双责”,不仅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审计业务工作,还要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日常管理监督。每个党员干部和职工向党组递交“廉政承诺书”,时刻提醒自己党员、公务员和审计人员的“三员”身份。

二是加强常态教育。健全完善每月10日党组中心组学习、每月20日党员活动日统一活动、周末学堂、每年5月进行“510”廉政警示教育等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常态化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集中、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要文献,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参观淮安市洪泽区“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和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等。

三是开展专题活动。在全局集中开展“讲规矩争当审计监督能手,讲纪律争做廉洁从审标兵”、“双讲双争”等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对照“高线”、“红线”、“底线”,围绕制度规范、执审理念、工作态度、能力水平、工作标准、履职担当、遵守纪律等内容,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存在问题、分析问题成因、列出问题整改清单,不断规范自身行为。

四是强化日常管理。对机关作风日常情况强化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督促整改。要求各审计组严格遵守审计工作各项规定,局纪检组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开展勤廉督查。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坚持以会议、文件通知、手机短信等方式不断重申廉政规定,并对党员干部和职工执行有关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机关党员干部“走基层,转作风”情况制度化跟踪检查,积极促进“大走访大落实”等各项工作。(乔德龙 徐洪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