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聚力文明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3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南常德市审计局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引导审计人员立足岗位树形象,学赶模范倡新风,打造新形势下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业务精湛、蓬勃进取、守法自律的良好形象。

一是固阵地强基础。该局始终将阵地建设作为文明审计的基础来抓,走富有审计特色的文明发展之路。利用海绵城市建设的契机,对机关院落进行合理规划设计,从绿化、美化、亮化上提质升级,从办公管理、行为准则、宣传氛围上引导规范,建成了办公秩序、生活秩序和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的海绵机关。同时,逐步完善了老干部活动室、党员活动室、室内运动场、图书阅览室、室外健身器材、审计文化长廊、办公楼主题楼层等文体活动场地和设施,有效改善了办公和生活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是重服务强监督。该局把文明审计理念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努力将每个审计组、每名审计人员都打造成一面流动的文明审计旗帜,为维护经济发展秩序当好卫士,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当好参谋。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了岗位创优、审计能手、文明审计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等“十项专题活动”;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从工作纪律、工作效能、成果转化、职业操守、廉政勤政、绩效考评等方面完善了“十大制度”;结合各级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以及审计准则规范的相关要求,实行了审计纪律“十不准”等规范。以活动促服务,以制度促规范,以纪律强约束。近年来提交的审计要情,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促进了一批违纪案件的查处,促使市委、市政府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政策制度。

三是优作风树形象。该局领导班子着眼于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二十字方针,建立健全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班子成员和单位其他干部职工没有发生违法违纪问题。干部职工没有封建迷信、聚众赌博、婚丧事大操大办事件发生,单位内治安状况好,消防防盗设施齐全,无刑事案件和安全责任事故。

通过推进“文明审计”,该局近年来涌现出了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全国审计系统及全省先进等众多典型。局机关相继获得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湖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等荣誉,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和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姜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