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来源:宁夏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审计厅下发《关于加强审计项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从审计项目计划管理、预算控制、进度控制、质量管理等方面加强审计项目管理。

一是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管理。严格执行年度项目计划,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变更或调整审计范围、参审单位、实施时间等。规范批办、交办、举报事项审计查证项目的立项程序,综合审核平衡年度项目计划调增,认真做好审计工作方案调查、编制、报备及项目计划备案工作。

二是加强审计项目预算控制。在编制审计项目预算时,合理测算审计成本,据实编制审计经费预算,认真审核审计项目预算及经费报销凭证,从严控制审计项目成本。在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时,细化审计组成员分工,明确工作量,特别是明确聘用中介人员的人数、天数以及承担的工作量,节约审计成本,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加强审计项目进度控制。所有审计项目实行进度管理,各相关处室根据规定按月向办公室填报审计项目台账,并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度计划及执行情况。办公室负责对审计项目进度进行管理、监督、检查和考核,对擅自拖延进度、造成不良后果的,由责任单位作出书面说明,并在年度考核时相应扣减其得分。

四是加强审计项目质量管理。规范审计行为,落实分层级审计质量控制责任,加大复核、审理力度,加强审计文书管理,严格落实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强化对市、县(区)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管理情况及审计项目质量的监督指导检查,促进提高审计质量。(王能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