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审计局推进扶贫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9日】
【来源:河北省张家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审计局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重点关注产业扶植、生态保护、医疗救助、易地搬迁、社保兜底等政策落实及资金绩效、资金统筹整合等情况,努力当好扶贫政策的“督导员”,扶贫资金的“守护神”。

一是明确思路。紧紧围绕“精准、安全、绩效”三条主线,重点检查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精准扶贫目标实现和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二是突出重点。突出五个审查重点,即建档立卡是否真实准确,脱贫退出是否落实,脱贫攻坚规划和年度计划是否制定实施,精准扶贫项目库是否建立,扶贫资金项目信息是否公开。

三是创新模式。利用电脑辅助审计手段,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模式,对扶贫、财政、住建、民政、人社和卫生等有关单位的电子数据进行采集整理,提升审计质效。

四是统筹共享。把促进精准扶贫的具体内容统筹纳入经济责任审计、稳增长跟踪审计、财政收支审计等审计项目中,实现一审多用、结果共享。

该局计划今、明两年完成12个县区的扶贫审计,2019年以后,对脱贫出列县区进行“回头审”。(胡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