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学习贯彻审计署“两学一做”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9日】
【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结束后,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立即行动,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一是狠抓学习领会。要把学习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的讲话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

二是狠抓审计项目。要立足审计职能,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审计监督。要继续围绕政策落实加强审计监督,认真开展第三、四季度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推动政策落地生根;要继续围绕财政资金加强审计监督,认真开展对2个旗县区的财政决算审计,同时结合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服务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要围绕项目建设加强审计监督,持续对北梁棚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项目开展跟踪审计,规范政府投资行为。

三是狠抓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审计职业化的相关要求,持续不断地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为依法履职尽责奠定坚实的基础。要以《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和“行动学习法”为抓手,不断加强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实战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履行新使命,肩负新担当。(郭锦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