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出席并讲话。

培训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检查考核办法及述责述廉办法等3份制度文件精神,深入解析党组班子、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等3个层面的具体责任要求,重点围绕该局制定的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围绕贯彻上级精神、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思想引领、严肃组织生活、从严管理队伍、加强风险防控6个方面24项内容,向全体支部书记进行逐条讲解,进一步明确了建立健全责任清单、责任监管、责任报告、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6项制度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不能停留在表面,要有计划有清单有报告,有载体有内容有成效,层层细化分解,推动责任落实,在抓常抓实抓细上下狠功夫。要把落实主体责任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以落实党建工作巡查制度为抓手,以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督查为契机,抓好巡查督查,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何雅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