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主题活动促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襄阳市审计局围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着力破解“不作为、慢作为”的怠政现象,通过开展“讲认真、强本领、创精品”主题活动,打出系列“组合拳”,努力提高工作质效。

一是将“讲认真”路径化,全面实行“挂图作战”。该局制定“讲认真、强本领、创精品”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活动内容、责任人和具体措施,全局上下层层制定目标责任书、学习计划,对照年度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节点、工作措施和工作时限,促进全局干部把认真作为政治品质、政治担当、政治坚守,培养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形成用心谋事、认真干事的工作习惯。

二是将“讲认真”具体化,全面建立负面清单。全局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习不认真、谋事不认真、调研不认真、落实不认真”四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我查摆,以“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原则,认真撰写“讲认真”专题剖析材料,列出问题清单,从思想根源查找“不认真、不作为、不担当”的原因,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三是将“讲认真”项目化,全面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在全局范围内大力开展“党员示范岗”和“党员示范科室”创建活动,在党员中大力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树形象”的“三亮一树”活动,在各支部开展个性化党建、争当“红旗党支部”活动,在各业务科室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比”、“效能科室”、“审计能手”等评选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在理论学习、业务工作、服务群众、文明创建、党的建设五个方面的示范作用,激励全体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能力素养。

四是将“讲认真”责任化,全面实施督查问责行动。落实健全完善审计项目、精准扶贫、信息调研等重点项目包干责任制,实行“一周一小结、一月一调度”,每月召开工作调度会,总结本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月任务安排。建立季度重点任务清单,将局党组工作安排细化分解到科室、岗位,量化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适时下发督办通知。对不能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局机关纪委及时进行追责问责。

五是将“讲认真”标杆化,全面实施典型引领行动。在全局范围内着力挖掘、培育“讲认真”的模范标杆,树立崇尚认真、见贤思齐、争创精品的鲜明导向。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学身边人”活动,先后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在全局开展“每月之星”评选,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烈氛围。以“讲认真”为标尺,进一步优化干部考核评价指标流程,完善干部评先表模的相关制度,促使干部把“讲认真”植入到思想观念里,落到工作实际中,体现在优秀的工作成果里。(郑双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