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深入抓好市委巡视意见的整改落实,近日,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回头看”汇报会,听取分管局领导和11个责任部门关于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就是要聚焦政治抓好整改,边反思边分析边研究,持续深入抓好市委巡视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抓思想。把此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四个意识”,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抓机制。始终把落脚点放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对照党员不合格表现负面清单,重点解决审计事业和审计队伍中存在的麻木问题、力不从心问题及自我感觉良好问题。三是抓改革。把转观念、转思想放在首要位置,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深化审计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推进审计改革创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全过程。四是抓落实。抓整改落实,既看过程也看结果,既看态度也看力度,要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一改到底,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坚决防止问题回潮和反弹。五是抓长效。抓整改落实绝不是[绝对不是]“一阵风”,要以此为契机解决长期困扰我们的思想、机制等问题,不断反思总结提高,为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开展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要抓在点上,扛在肩上,抓实管用。一是提高站位。以讲政治为总要求、总遵循,不断修订完善各项措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二是没有休止符。强化长期抓,抓长期的意识,严防问题回潮、抬头、变种,如若发现即刻处理。三是抬高标尺。对标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及审计制度改革的最新要求,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疾蹄步稳。四是抓实支部。进一步发挥各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五是严肃问责。把整改落实“回头看”同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批示精神,在“狠下功夫”上持续发力,对整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工作成效。(何雅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