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七个强化”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召开上半年审计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中取得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从七个方面入手,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和政策把握水平。结合“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搭建好学习教育平台,提高审计人员综合判断能力,促进审计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二是强化审计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大计算机方面人才培养力度,为构建数据分析团队储备人才,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展好财政、地税、社保、政府投资联网审计,提高审计效率和效果。

三是强化对外信息宣传工作水平。修订完善审计信息宣传考核办法,多维度抓好信息收集、挖掘、编撰工作,促进审计成果运用,扩大审计影响力。

四是强化案件线索查处力度。打破常规审计思维,拓宽审计视野,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法定审计事项查深查透,不断提升审计移送查办案件的层次。

五是强化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严格对照考核办法,研究制定机关奖罚办法,完善激励机制,鼓励争创优秀审计项目。

六是强化审计作业质量提升。建立完善审计质量倒查追踪机制和检查评价制度,将审计程序及标准融入业务工作中,严格实行审计全过程留痕管理,促进审计质量进一步提升。

七是强化“一审双报告”应用水平。抓好审计项目落实,扎实推行审计项目“一审双报告”制度,注重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服务好地方政府决策,为促进共性问题解决发挥作用。(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