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狠抓移送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发布了《移送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处理情况结果公告》,对厅本级201512月至20176月已办结的部分移送事项处理情况进行公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线索移送是审计履行反腐职能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浙江审计移送成效显著。据今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20167月至20175月,厅本级共移送违法违纪问题线索73件,其中,移送纪委或监察委员会31件、公安机关15件、检察院4件、相关主管部门23件。截至20176月,已处理相关人员345人,其中,判刑 8人、批捕24人、取保候审6人、党纪政纪处分19 人、诫勉谈话或通报批评12人、提醒谈话或教育批评 276人,追缴非法所得及罚款等 1537.11万元。为提高审计移送质量、体现审计移送成效,浙江省审计厅着重在审计移送各项环节的管理上下功夫,着力提高移送质量。

一是严格质量控制。认真落实审计移送项目分级质量控制,做到关口前移,加强关键环节管控,严格履行复核、审理职责,确保移送事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便于受理单位查处。

二是完善联合机制。建立外部沟通协调机制,审计厅与省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问题线索移送等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建立了移送相关工作协作机制,极大畅通了移送处理渠道,取得较好成效。

三是强化后续跟踪。加强审计移送事项的日常管理,建立移送事项台账,定期跟踪了解掌握移送事项处理情况及进度,确保移送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审计移送事项成案率,最大程度发挥审计监督的成效。(严星 蒋咏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