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掇刀:审计四举措重拳整治“庸懒散慢”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审计局开展“庸懒散慢”专项整治,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审计执法水平,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建制度,治顽疾。该局坚持审计项目审前廉政谈话制、审计回访工作制,强化廉洁从审的工作意识,加强对审计人员的监督,有力保证廉洁从审。对审计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职工、每一个角落实行全面监督,把岗位任务具体化、责任主体明确化、责任链接无缝化。

二是抓督查,强问责。该局实行通报制度,及时对未按时完成工作的责任人进行提醒和通报,推动整体工作有序推进;完善考核办法,把考核贯穿于整个工作的始终,有效提升执行力;强化责任追究,为每名审计人员建立业绩档案,凡是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或者出现失责的,记入相关人员的责任档案并与年终考核直接挂钩,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促进各项审计工作快速、高效运行。

三是强培训,提能力。该局采取“全员交流、专家授课、外出取经”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业务培训,采取请进现场互动提问学习,送出去以审促学等多种方式开展教育培训。狠抓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树立“人才第一”理念,培养查找问题的“抓手”、分析问题的“能手”、计算机审计的“高手”,提升审计人员分析理解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工作协调能力,使审计执法整体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四是优服务,促和谐。该局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被审计单位更好地规范各项财政财务收支行为,避免出现一些常见的违规问题;不定期安排审计人员到被审计单位开设审计知识专题讲座,帮助有关单位规范财务管理,受到一致好评。(胡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