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审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来源: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今年以来,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在“学改做率促”上再用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在“学”上再强化,确保真学真懂。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在把学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同时,创新地利用自学、集中学、中心发言、讨论交流、总结点评的“五步学习法”开展再学习,进一步掌握内容、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二是在“做”上再落实,确保真抓实干。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和南川区审计局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主动亮身份,公开承诺践诺。积极参与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作风不严不实、精神状态不振、吃苦精神不足、工作效能不高等问题,确保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审计工作中。

三是在“改”上再用劲,确保自我完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对照准则、条例和岗位职责等内容,认真开展自我排查,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销号,同时,还要通过专题讨论反思找、同事相互找等方式,深挖细抠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工作职责、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查准查深查实,确保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

四是在“率”上再强化,确保学有标杆。要求领导干部在带头先学先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还要做到带头担当负责,全程参与审计项目的实施,不定期深入审计项目一线对工作进行指导,有效地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进一步激发上行下效的标杆效应。

五是在“促”上再深入,确保工作到位。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的同时,建立督促机制,不定期督查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进展情况,随机抽查党小组、党员学习讨论记录和笔记资料,现场询问学习覆盖情况等,促进全体党员以学促做、学用结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程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