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县联手攻关8项审计创新试点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经过为期半年的调研准备,近期湖北省荆门市启动新一轮审计创新改革试点,一次开展8项创新试点工作,包括市级2项、县市区6项,创新驱动发展迈出新步伐。

在市级层面,通过学习借鉴山东菏泽等地经验做法,重点推行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示公开和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暨干部任前考评制2项试点,旨在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衔,探索审计结果公开、审计成果运用的新途径、新实践,探索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办法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从制度机制层面推动审计结果纳入干部考核任用前置环节,在更高层次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在县(市、区)层面,重点指导各地审计机关办好“整合资源实行大科室制”、“五制推选主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积分制考核‘六双’模式创新”、“流程优化项目提速”等6个创新事项,每个县(市、区)都涉及1-2项,审计机关主动谋创新、比发展的劲头和气场空前高涨,多点布局、全面开花的创新局面初步显现。

该市还连续召开3次专题会议推进创新事项,对责任主体、试点范围和相关要求予以明确,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齐上阵,每人牵头负责一项试点,县市区审计局一把手亲自抓,定期督办结账,确保了8项创新试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目前,以市审计局为核心、县(市、区)审计局为补充的“一主多翼”创新格局正在形成。(吴波粼 付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