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审计提出的农村“三资”监管意见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14日,江苏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讨论研究农村资金、资源、资产监管有关事项,审议通过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工作的思路。

会议指出,针对今年对全市879个涉农村(社区)20152016年“三资”管理情况专项审计发现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审计局制定出台了的实施意见,从健全台账和信息平台、严格财务制度、规范工程建设程序和工程款结算等方面,构建了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督到位的管理体制机制,对于加强农村“三资”监管具有指导性作用。

会议强调,农村集体“三资”是集体经济发展的基石。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出发,把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结合下发的《实施意见》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审计部门要依法履职,加强审计监督,督促做好审计问题的整改。(彭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