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召开2017年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来源:福建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 全面分析上半年各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履行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信心、忠实履职,不断进取、不断提升。

一要完善审计制度,助推审计科学发展。建立健全涵盖市县(区)两级的审计全覆盖机制,大力推广运用大数据分析,加大对县区局班子和领导干部协管考察力度;持续探索自然资源离任审计试点,总结试点经验和做法,建立健全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机制;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进一步推动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协作结合。

二要强化质量管理,防范审计质量风险。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风险意识,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审计项目审理、质量检查、审计执法责任和过错追究等制度,防控审计质量风险。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四要强化监督检查,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任务清单要倒排时间、倒逼进度,立说立行狠抓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一线考察的“指挥棒”和“风向标”激励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王涵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