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邢恩先厅长到阜新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来源:辽宁省阜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16日,辽宁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邢恩先,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亭一行调研组,到阜新市审计局、阜蒙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阜新市委副书记、市长甄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善瑞陪同调研。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国忠在市审计局汇报了全市审计工作情况。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甄杰市长指出,市审计局能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甄杰市长要求抓好四项审计工作,一要抓经济责任审计。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相结合,以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为辅,促进领导干部树立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二是抓财政收支审计。将财政资金的运用全程纳入审计监督之中,推动整合资金,将有限的财力优先投入到民生等重点领域,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三是抓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发挥审计保障职能作用,利用好政策跟踪审计这个抓手,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促进政令畅通,推动供给侧改革等国家重大政策在阜新落地生根。四是抓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围绕重点扶贫项目和民生工程,重点审查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执行、资金管理、投资过程控制情况,核实项目建设中相关经济活动的真实性与合法性,提高建设资金使用效益,确保群众真正受益。对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甄杰市长强调,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打铁先须自身硬”,审计机关作为监督部门既要严防“灯下黑”,又要敢于碰硬,对重大违法违纪线索要坚决移送,对需要整改的问题要坚决督促整改到位。按照“审计是基础、追责是手段、整改是目的”的原则,着重解决屡审屡犯的问题。

省审计厅厅长邢恩先向阜新市委、市政府给予审计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对阜新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阜新审计工作务实、严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努力为阜新转型升级做贡献。就做好审计工作,邢恩先厅长对市审计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当好促进发展的“重器”和反腐“利剑”。从体制机制层面着手,对阻碍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工作的矛盾和问题实施专项审计调查,帮助破解体制机制性障碍,推进市委、市政府关心关注的重大项目,促进阜新地区经济发展。二是处理好“六种关系”。即处理好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任务重的关系,实行有深度、有广度的行业全覆盖;处理好审深、审细与超越职权的关系;处理好审计质量与审计效率的关系;处理好依法审计和人情世故的关系;处理好依法公开和依法保密的关系;处理好激励和约束的关系。三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对谋求地方经济发展而出现的失误,只要没有碰触法律纪律的红线,审计机关要给予支持,要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事前预警作用,促进建立容错机制,让真正踏实肯干的干部有施展才华的舞台。四是加强基层审计机关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全省机构编制改革“编制只减不增”的总体原则,通过内部调剂,补齐人员队伍。同时,正确理解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内涵,依托市委、市政府提供的良好环境,奋发有为,回报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给予关爱和支持。(金石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