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制定“硬杠杠”确保种好党建“责任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青海省审计厅按照“可量化、能落地、好检验”的原则要求,印发了2017年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划出24条“硬杠杠”,确保种好党建“责任田”。

一是牵住牛鼻子,明确主方向。此次制定的党建责任清单,该厅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紧紧牵住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牛鼻子”,从“两学一做”教育、意识形态领域、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着眼,明确了党建工作的主攻方向,提出了丰富载体形式、狠抓工作落实等既“鲜活”又“严实”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解决了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

二是拉出任务单,划出责任田。责任清单分为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两大类。共性指标主要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党建目标考核指标,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建工作领导、思想政治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统战和群团工作等6个方面,拉出了20条具体任务清单。个性指标主要在总结近年党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审计工作特点,确定了党员教育、联点帮扶、典型引领等4个特色项目。所有党建项目都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考核指标和方法措施,确保了各项任务不落空。

三是压实铁犁铧,耕出新天地。在制定责任清单的同时,该厅还建立了工作台账,详细指出每个项目完成的时间进度、检查方式和档案记录等,要求各级党组织把握好工作进度,仔细归类梳理,及时查漏补缺;要求机关党委跟踪督导问效,逐个对账“销号”;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层层抓严抓细任务落实,切实以党建工作的铁犁铧,开垦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天地。(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