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审计局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2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着眼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审计先锋”主题党建活动,不断提高“青年审计先锋队”活动成效。该局围绕“建功”与“育人”两大任务,坚持以推进中心工作为平台,加强学思悟践和岗位成长;聚焦审计及“急、难、险、重、新”任务,着力发挥青年干部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一是组建青年审计先锋队组织。广泛开展宣传,鼓励青年干部自愿报名,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先锋队队伍;举办成立活动,组织授旗和入队宣誓,积极完善年度活动方案。

二是加强审计业务培训。借助南京审计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教育资源优势,组织队员参加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财政预决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国有企业审计、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专题业务培训,帮助青年审计干部进一步拓展视野、更新知识,推进学用对接,提升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

三是承担重点审计项目。围绕 “审计当先锋、平时做标杆”要求,安排先锋队骨干参加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保障房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境外审计等重点项目,参与新区中小河道综合整治跟踪监督,为新区“2+2+2+1”重点工作布局提供有力支持。(张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