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提出“四个紧密结合”的要求。

一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教育计划,在学深悟透上持续深化,以全省审计系统开展的“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四比四看四合格”活动,即比党性看忠诚,做到政治合格;比自律看言行,做到执行纪律合格;比素养看德行,做到品德合格;比作风看奉献,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二是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紧密结合。今年,洛阳市审计局在前两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基础上,提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该局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突出特色抓创建”的总思路,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的,以道德讲堂为抓手,近日在该局及所属八个县、区审计局联合举办九场“喜迎十九大道德讲堂周”活动,做到了每场突出一个主题,场场彰显不一样的精彩,洛阳市文明办领导现场点评。同时,为每名干部职工印发《喜迎十九大你需要掌握的90个新名词》《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正能量微语100句》等学习册,开展了歌咏比赛、游泳比赛等文体活动。

三是与完成下半年重大审计任务紧密结合。一是继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下半年要重点围绕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等,严肃查处弄虚作假、隐瞒实情、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重大履职不到位问题,推动政策落地、发挥效益。二是高标准完成“本级审”工作。统筹利用全市审计资源,重点关注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营改增政策效果,推动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效,推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三是积极关注民生。在上半年完成扶贫交叉审计的基础上,重点完成好后续工作,派出精干力量,配合做好全市扶贫工作巡查。提前做好2017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分配审计的准备工作,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四是做好政府投资跟踪审计。重点对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一号线、310国道(洛阳段)新建工程、引黄入洛工程等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并力争实现投资项目审计全覆盖。

四是与全面提升审计质量紧密结合。一是以计划促质量。制订审计计划时,精准下达争创优秀审计项目计划,避免人人有责,无人尽责。二是以过程促质量。从审计通知书的下达、实施方案的拟定、审计证据的获取、审计底稿的撰写、审计方法的运用,到审计报告的出具、审计建议的提出等全过程,都按照优秀项目的标准进行控制。三是以评比促质量。积极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优秀项目评比,对获得优秀审计项目的审计组给予奖励。四是以作风促质量。巩固“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破解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纪律松弛、作风松懈等问题,牢记审计人员的责任和使命,勇于担当,为提升审计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