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垦利:多举措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水平,以山东省厅“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实施为契机,以骨干梯队培养和精细化管理为重点,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审计局多举措努力建设高素质审计队伍,确保审计事业青蓝相继。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引领和规划教育培训工作。把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审计队伍,作为团队的愿景和目标,局领导班子带头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学习更新知识结构,增强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以表率作用带动全局的学习提高,真正成为教育培训的实践者、引领者和推动者。

二是科学配置干部,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审计干部和人才的培养、使用,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科学合理配置干部,特别是对新形势要求重点加强的工作岗位、力量特别薄弱的岗位等,配备具备相应能力和素质的人员。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

三是培养业务骨干,精心组织强化人才梯队建设。对照干部队伍知识结构不合理、年龄总体偏大、交流轮岗力度不够等问题,结合新形势下审计队伍建设的职业化要求,实施审计干部人才梯队培养计划,采取一定形式选拔储备一定数量的科级和中层后备干部,实行后备干部动态考评排名,通过传帮带、交任务、压担子、交流轮岗等形式,尽快培养一批能独当一面的优秀骨干。

四是实施精细化管理,强化队伍素质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管用的规章制度体系,实现每项工作都有制可依,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坚持从严治审,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实行审前诺廉、审中筑廉、审后评廉制度,切实维护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刘桂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