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四个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来源: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迅速组织全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提出“四个结合”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指导审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一是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与“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实施相结合。把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实施,用讲话精神指导工程实施,深入查摆剖析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推进台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与不断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相结合。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和实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践行新理念,转换思维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担当精神,强化对重点部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助力“十二个新突破”,努力提升沂源审计工作水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有效发挥审计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的积极作用。

四是与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审计铁军相结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良好局面;坚持把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扎实推进“学习型、规范型、效率型、廉洁型、和谐型”的“五型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深入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先锋岗”和“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作风优、业务精的审计铁军。(李河新、齐美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