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出台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21日,江苏扬州市委、市政府印发《扬州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扬州审计机关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开展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扬州市审计局按照省厅统一部署要求,及时全面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改革有关精神和要求,在组织全市审计机关认真学习相关改革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先后3次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局长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基层审计机关在改革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同时,会同市委组织部、市编办专程赴无锡、南通、连云港就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学习调研,在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最终出台《方案》。

《方案》明确了改革的指导思想,并从领导干部管理、机构编制管理、人员管理、经费和资产管理、审计项目计划和统筹管理、审计结果报告和公告、建立健全审计执法责任制、统筹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对扬州市审计机关人财物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方案》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领导,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和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协调推进,共同抓好改革的组织实施,努力营造良好的改革环境,确保审计业务和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吴佳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