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经济责任审计“不护短”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来源:江苏射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下旬,江苏省射阳县审计局组织4个审计组对今年上半年完成的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近年来,该局面对审计全覆盖要求,针对部门、镇、村不同类别经济责任的内容,紧扣审计重点、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新举措,不断拓展经济责任审计的广度和深度,促进领导干部践行新理念、实现新作为。

该局积极探索“点、线、面”相结合的经济责任审计新体系,在全面实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基础上,逐步增加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比例,增加责任“点”;推动部门(单位)内管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延长指导“线”;探索开展村级经济组织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扩大覆盖“面”,建立了县、镇、村三级联动的经济责任审计体系。今年,该局年度计划实施8个部门、2个镇原负责人的离任审计和5个村级经济组织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目前已完成5个,正在实施4个。审计数量、审计类型、审计覆盖面都超越了历史同期指标。

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审计发现所有问题不截留、不遮掩、不护短。2016年以来,该局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5个,被审计经济责任领导15人,发现和揭示了政策执行不到位、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不规范、“八项规定”执行不到位等四个方面14条突出问题,查出违纪、违规金额26628万元,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规范制度11项。其中,某镇虚假引进外资发生汇兑损失及相关费用456万元,某部门通过账外账私设“小金库”887万元,某单位无依据收费517万元等问题,列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督查计划,进行跟踪监督。(薛国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