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组织召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现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探索总结经验,有序推进全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常态化运行,扎实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实到位,近日,江西省审计厅在审计现场召开了部分地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来自赣州、萍乡、新余、吉安市及安福县、井冈山市、永新县等四市三县(市)审计局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正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审计厅资源环保处处长王诤主持。

座谈会上,四市三县(市)审计局负责此项工作的领导以及审计项目的主审分别介绍了他们审计组织实施中的主要做法,会上围绕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遇到的主要困难、当前面临的困惑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分别从要高度重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认真执行全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计划、严格按照干部管理监督权限确定审计对象、必须遵循审计(试点)原则、逐步培养审计机关自身的专业力量、理顺资源审计工作关系等方面,就如何稳步推进全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会议还就如何扎实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按照统一部署实施好审计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要明确目标,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实到位,督促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三是聚焦重点,突出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特点和特色,要结合当地资源环境禀赋特点和地方特色选择重点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重要方面进行审计。四是勇于创新,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方式、方法。要树立大数据审计理念,加大对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业务管理系统数据的收集分析,加强地理信息等技术运用,提高审计效率和提升审计成果。(周波 刘仲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