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印发《关于坚持审计监督全覆盖健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来源:安徽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坚持审计监督全覆盖健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淮南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坚持审计监督全覆盖健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充分吸收借鉴了全市已有制度成果,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可行性的目标和要求,符合淮南实际。

《实施意见》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明确了坚持审计监督全覆盖健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的总体要求;第二部分分别从领域、对象和时间三个维度阐明了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范围;第三部分从建立审计预防机制、审计力量统筹使用机制、在线审计机制、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四个方面,论述了如何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机制;第四部分为保障措施,分别从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阳光审计、严格责任落实、加大支持保障和严肃监督检查等五个方面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切实落实到位。

《实施意见》具有以下两大特点:一是内在精神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审计全覆盖实施意见高度一致。明确了将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金、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纳入审计监督范围,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宽领域、多维度、立体式的审计监督全覆盖体系,实现审计领域、审计对象和审计时间过程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提出建立预防机制、审计力量统筹使用、在线审计以及审计结果运用等审计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审计监督全覆盖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充分结合淮南实际,具有淮南特色。在多方联动方面,联席会议参与对象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在提升数据分析能力方面,依托财政信息大平台、社会保障审计信息化分析平台、政府投资审计平台等外部平台积极探索数字化审计技术;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做到“问题清单”、“审计整改清单”、“审计整改评价单”三单合一,整改销号;在审计结果公开方面,结合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王卫东 周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