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审计局开展全市精准扶贫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新指示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市审计局统一编制工作方案,市、区(县)两级8个审计组,采取交叉审计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精准严实的开展全市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

一是精准严实地摸清摸透全市扶贫底数。明确审计对象和范围,对照有关内容和标准,采取查阅资料、专题座谈、入户访谈等方式,每个区县抽两个乡镇、每个镇抽5个村,被检查的村随机抽取5-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户“拿尺子量”,一人一人“用条件卡”,切实把扶贫有关底数摸清、情况摸透、成效摸准。

二精准严实地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具体。重点关注政策落实、专项扶贫资金、涉农资金的整合、扶贫项目建设运行等情况,突出审查脱贫攻坚工作的真实性、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真实性、扶贫项目绩效真实性等。开展逐村、逐户、逐项目“地毯式”问题排查,将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反馈相关单位,督促建立台账、明确时限,对账进行整改。

三是精准严实地把改进措施定细定实。要求各审计组全面反映问题,客观反映各项资金所在的位置环节,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精准严实地把规范资金管理使用、用足用好专项扶持资金、推动涉农资金整合、切实强化资金管理使用等措施定细定实,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到刀刃上,杜绝任何形式的跑冒滴漏。(翟慎军 黄胜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