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出台《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程(试行)》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规定,结合辽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际,辽宁省审计厅出台了《辽宁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程(试行)》,操作规程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操作规程分为总则、审计程序、审计内容、审计评价与责任界定、审计报告、审计问题的整改、附则七章,在此基础上,组织形成成熟的公文模板,便于使用。

二是进一步明确经济责任审计原则。操作规程应遵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依法履职、行为规范、保证质量、防范风险、注重创新、提高效率的基本原则。

三是覆盖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全过程。操作规程规范了审计程序、审计内容、责任界定、审计报告撰写、审计整改等经济责任审计各环节,特别是将审计内容按照市县、党政部门、公检法、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审计部门等主要领导干部进行细化和区分,兼顾了审计对象的全面性和针对性。(王佳 张辰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