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审计局积极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来源:甘肃武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精神,加快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进度,甘肃武威市审计局积极部署,确保有关生态文明体制制度改革落到实处。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的通知》和甘肃省政府第160次常务会议关于安排部署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精神,并根据《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武威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方案》的有关要求,确定由分管领导牵头,指定科室和专人及时报送有关进展情况。

二是起草《武威市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实施意见》,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实际情况,选择重点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的重要方面进行审计,重点关注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遵守情况,以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情况等6个方面的内容。

三是组织实施天祝藏族自治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重点关注土地、矿产和草原的自然资源资产保护情况,并及时跟踪涉及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资产整改整治工作,督促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付春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