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署重点科研课题结项评审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来源:审计署科研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9月15日,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结项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来自署机关和高等院校的13位专家参加了结项评审。今年共有11个课题组提交了课题研究报告申请结项,研究内容包括审计全覆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审计技术方法和组织方式创新、国家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等,这些内容都是当前审计理论和审计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结项评审会上,专家们就课题研究报告的理论意义、实践价值、科学性与逻辑性、规范性等进行了评审。学会秘书处和审计科研所将根据评审结果,按照《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要求课题组根据结项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并按规定办理相应手续。

审计署公开招标立项课题工作始于2005年。自2009年发布《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为《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管理规定》)起,“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分为公开招标和定向委托两类。课题研究的组织和管理由中国审计学会和署审计科研所共同负责,主要工作环节有课题选题与立项、中期管理、结项评审和成果宣传推广等。自2005年以来共资助课题200多项。总体来看,这些重点科研课题的开展,推动了审计理论研究的发展,促进了审计理论研究水平的提升,调动了各方面参与国家审计理论研究的积极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