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政研室党支部和科研所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联学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来源:审计署科研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6日,政研室党支部和科研所党支部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联学。主题联学由政研室党支部书记尚锐同志主持,署机关党委李宜同志参加了主题联学并进行了指导。

此次主题联学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展开了交流。政研室许君同志以“实现中国梦是时代的最强音”为题进行交流,他谈到,中国梦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是中国共产党的民族复兴梦,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强力量,共产党员要用实干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科研所隋学深同志交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学习体会,他从介绍建国以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或转化的历史沿革入手,认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是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哲学依据,通过对新旧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比较分析,阐明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对审计工作和审计科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政研室朱雅珊同志以“弄潮儿向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为题分享青年审计人的学习体会,她结合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谈到作为青年审计人,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学习提升,要增才干、长本领、勇担当,接过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历史接力棒,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年审计人的一份力量。科研所杜相乾同志以“新时代: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为题交流学习体会,他在分析新时代和新的历史方位的演进逻辑和奋斗目标的基础上,提出青年审计人要在新时代有新的精神面貌和新的作为。期间,科研所和政研室其他党员同志结合几位同志的交流发言,就中国梦、新时代、新思想、新起点、新使命、新矛盾和新要求等关键词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与互动。

科研所党支部书记姜江华同志对主题联学进行了小结。他认为,主题联学,基础在学,关键在用,要切实按照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科研人员要刻苦钻研,心无旁骛,要向审计实践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刘金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