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审计署审计科研所认真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审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来源:审计科研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1月12日,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姜江华同志主持科研所所务会,专题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部署。所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体同志围绕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新时期全国审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有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讲话通篇体现了署党组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烈的政治担当。二是审计理念新,讲话针对审计的基本功能、重点任务、重大责任、实现途径,新时期投资审计的发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等问题提出了新的审计理念。三是法治意识强,讲话强调要坚持依法审计,审计机关要始终找准定位和角度,恪守审计的权力边界。四是队伍建设严,讲话提出要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

讲话提出,进一步加强审计理论研究,确保审计科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对审计实践的理论总结和指导。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做好2018年和今后一段时间审计科研工作的总要求。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新提法新要求多,是搞好审计科研工作的有力指导。要继续深入学习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按照讲话精神要求,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加大理论联系实践的力度,深入一线、力争在2018年拿出更多、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会上对全所下一阶段深入学习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和审计科研工作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2018年,审计科研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审计实践一线;要继续牢牢扭住“抓党建、转作风、促科研”的工作思路,培养一支具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科研队伍,为服务审计中心工作、指导审计实践作出更大的贡献。(杜相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