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审计署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
字号:【大】 【中】 【小】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审计署直属机关团委选派代表参加了大会,组织团员青年收看了大会实况,在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热潮。

派出局联合团支部 蒋炎

4月30日,我怀着振奋的心情,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同时也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不懈奋斗。

五四运动,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唤起了中华民族的觉醒。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我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不仅要铭记这段历史,更重要的是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新一代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就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要有谋改革、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更要有敢担当、善担当的开拓进取勇气,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刻善作善为、建功立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年轻人应当承担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审计人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原则,坚决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深入揭示和反映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不断提升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坚持依法审计、问题导向、客观求实、鼓励创新、推动改革,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始终做到谦虚谨慎、文明审计,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

京津冀特派办团支部 王志宇

五四风雷,振聩百年。4月30日上午,聆听了习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讲话后,深刻感受到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一场追求真理、追求民主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作为当代的青年人也应当始终同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作为一名青年审计干部更应不负总书记的期许和嘱托,牢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用总书记给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个要求不断鞭策自己。作为审计青年干部要树立高尚道德品格,锤炼审计业务水平。在每一个审计项目中积极思考、勤勉工作,挥洒汗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京津冀特派办团支部 何旭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受到总书记对全体青年的殷切期望。百年前,五四风雷一声巨响,广大爱国青年们走上了救亡图存的舞台;今天,我们广大青年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必须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

五年的一线审计生活,从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到热火朝天的工厂车间,再到一派繁忙景象的田间地头,都留下了我们青年审计人员的足迹。一路上,我们从最基层深切体会到祖国的高速发展,也深刻感受到了审计工作促发展促改革的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审计干部,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以“青春梦”筑“中国梦”,为新时代审计事业贡献力量!

太原特派办团支部  郭伟娜

“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对新时代审计青年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令人倍感振奋。只有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中,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用我们青春的活力织梦、用我们青春的毅力追梦、用我们青春的凝聚力圆梦,方能不辜负党的培养和爱护、不负韶华。

太原特派办团支部 王希希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青年榜样奋斗精神,坚定青年正确运动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不论是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还是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我们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自身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在审计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中留下自己的青春痕迹,为审计奉献青春,为审计奉献毕生。我们要把青春所给予力量,尽数奉献到审计工作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所长,服务人民,奉献热情,让青春在审计舞台上尽情绽放。

沈阳特派办团支部 张馨蕊

一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开启并推动了中国反帝反封建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进入到新阶段,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具有深远影响,对当代青年奋勇向前具有方向指引。作为一名正当青年的审计干部,见证着百年复兴伟大祖国的日渐强大,见证着审计体系的日渐完备,见证着审计队伍的日渐强干,更决心要做一名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公仆。青年们,前行的路不祝你一帆风顺,只愿你乘风破浪!

哈尔滨特派办团支部 尹新月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内心深受鼓舞,深知作为青年人,沐浴在祖国的红旗下成长,幸福地生活在和平强大的国家,更应脚踏实地,拼搏奋斗,用汗水浇灌梦想,让青春年华在服务人民、奉献事业中焕发光彩。

热爱祖国,服务人民。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运动。我们要在历史中汲取五四精神的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人的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忠于人民、忠于国家的誓言,用热血青春践行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保护国家资金安全,促进国家资金发挥绩效,为人民幸福生活、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砥砺奋斗,无悔青春。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只有奋斗才能实现梦想,空谈理想和追求是无用的,我要将自己的成长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伟大复兴中国梦中,怀着对民族伟大事业的追求,带着一股青春力量,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干事,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在审计事业上挥洒汗水,为事业拼搏,谱写一曲奉献无悔的青春之歌。

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我们将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重任,迎难而上,接续奋斗,锻炼本领,锤炼品德,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全部青春力量!奋斗吧我的青春!

哈尔滨特派办团支部 回博

时光荏苒,“五四运动”至今已有百年,时代变迁,五四精神却历久弥新。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当代青年正逢其时,面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肩负重任,我们要以习总书记讲话为指引,奋进新征程。

一要坚定信念,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将青春梦汇聚中国梦之中,心系家国,勇担大任。二要担当作为,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扑下身子,迈稳步子,在审计一线上,砥砺品格,夯实基础,强化本领,精益求精,在审计工作中绽放青春光芒。三要砥砺奋斗,有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要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努力成为各自领域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励志勤学,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在干事立业中展现青春的蓬勃朝气、勇气和锐气。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青年要用青春去奋斗,用时光去成长,乘时代春风,以昂扬奋进的姿态逐梦审计事业新征程。

上海特派办团支部 李秀楷

2019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勉励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成为有远大理想和过硬本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新时代的团组织要紧跟党中央的要求,更好地组织本单位的青年团员投入中国梦的建设中。具体而言,我有以下几点感受:

一是以学原文听原话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期望。总书记说,广大青年人要有远大理想,这样才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而当代青年人的远大理想应当是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立远志、挑大梁是党对青年人的殷切期待,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青年人只有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民族的振兴紧密联系起来,才能不负韶华、无愧时代。

二是以身体力行积极实践总书记的要求。总书记说,奋斗不止是一句口号,而是做好每一件小事,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我不能将总书记的期望停在口头、留在纸上。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争做青年干部的先锋,为广大青年同志带好头。实践总书记期待的路注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我应当在思想上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行动上发扬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在审计事业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三是以多彩活动帮助青年同志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青年人正处于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容易受到社会上各类思想的错误影响。基层团组织应当带好队,用讲述红色故事、参与红色游戏、组织红色赛事等适合青年同志的多彩活动,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并投身中国梦的同时,兼顾他们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传播党的进步思想,努力成为他们人生的灯塔,指引他们走向正确的航向。

南京特派办团支部 周彭唯

五四运动起源于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时代的车轮似乎已经渐行渐远,我们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如今,五四的火炬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能否接好这一棒,关键在于能不能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我们,一群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审计人,接好这一棒责无旁贷。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会随着时代的进步而消退,而是在任何时代都应该被继承和发扬,并且与时俱进历久弥新。爱国是我们风雨兼程夜以继日的价值底蕴,进步是我们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不懈追求,民主是我们实事求是认真求证的人本精神,科学是我们积极创新不断探索的工作态度。展望未来,我们将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为审计事业添砖加瓦再续辉煌。

南京特派办团支部  唐琰

一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伟大爱国运动。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问候广大青年、同志们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新一代青年寄予的深厚希望和殷切期待。作为新时代青年审计人,更要牢记总书记嘱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把为审计事业奉献、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祖国复兴奋斗,作为自己的终身目标,苦练审计基本功,用青春之我建设青春蓬勃之审计事业,不负青春与韶华。

南京特派办团支部  黄敏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讲话意义深远,为我们青年一代以后的生活工作指明了方向。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怀有远大理想抱负,怀揣家国情怀,用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要大力弘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热爱伟大祖国,牢记党的教育,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今后,我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审计专业素质,勇挑重担,把小我融入审计大我、祖国大我、人民大我,为中国梦增添自己的青春力量。

武汉特派办团支部  诸世豪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程和重大影响,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我们一定谨遵总书记的教诲,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

武汉特派办团支部 郭琪

作为新时代的审计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融入到工作,融入到生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不懈奋斗。

武汉特派办团支部 郭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作为新时代如初春、如朝阳般的青年,我们应砥砺前行、开阔思维、大胆创新,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每一项责任。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广州特派办团支部 代坤

审计青年说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五四精神,百年传扬。

百年以来,必有回响,而今我辈,使命担当。

审计利器,拓广开放,立鸿鹄志,破封建盲。

河出伏流,一泻汪洋,追梦立德,兴国势强。

广州特派办团支部  陈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也是五四运动的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这一特殊日子到来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更大的期望。在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们作为一名青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定“四个自信”。4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习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在互联网时代十分发达的今天,年轻同志正是需要指导如何抵御网络上流言蜚语的影响,习总书记的要求很及时。我们要擦亮眼睛,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做到从更高、更广的角度反映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去。

二是在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好政策。在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9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我们审计工作也是要围绕这些目标进行。作为审计青年干部,我们要做好审计工作,就要准确把握好政策导向。在审计项目中,我们要研究国家宏观政策,吃透政策精神,在强化宏观意识的同时,我们要更加注重审计报告的质量。一方面,我们要通过发现更多具有普遍性、典型的问题,把问题审深审透;另一方面,我们也要从有利于改革的角度提出审计建议,切实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加强道德修养,注重修德。“人生的扣子一开始就要扣好”,习总书记提出要抓好青年的价值观养成。青年正是价值观养成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坚定信仰,紧随党的步伐,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我们的前进道路。作为审计青年干部,我们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牢记使命,修身养德,不断增强自身修养。

作为一名青年审计干部,在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后,我们更应该感恩时代给我们的这个机会,奋发有为。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做好自己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郑州特派办团支部 梁丽佳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审计干部,一要坚持“时不我待”和“功成必须有我”的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奋发向上、勇于进取、攻坚克难,积极建功立业。二要一以贯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在学习中领会核心要义,深化认识理解,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更加蓬勃的创造活力迎接新的挑战。三要持之以恒苦练内功,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奉献新时代审计事业,国际国内形势瞬息万变,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较多,我们必须注重学习,强化知识积累,提高自身本领,不断适应新变化新要求。

郑州特派办团支部  孔一星

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序幕。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五四运动所开辟的正确道路,唱响了革命、建设、改革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纪念五四运动,怀念先驱,就是要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懈努力、持续奋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这个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一名新加入审计队伍的青年审计人员,我会始终牢记走上审计战线的初衷,忠诚于审计事业,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认真学习审计知识,在不断探索中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担当起一个共青团员该有的担当,贡献一个审计人应出的力量。

济南特派办团支部 李放

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五四运动不仅是一个历史事件,更是一种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已落在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作为一名青年审计干部,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党在新形势下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个人工作能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济南特派办团支部 王雨舟

100年前,一场象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运动唤起了民族的觉醒,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外争主权,内惩国贼,废除二十一条,迫使北洋政府拒绝在条约上签字,青年们的奋起激发了全民族的爱国热情。数百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今天,我是一名国家审计青年,肩负着历史荣光,我站上了属于我的审计舞台。我将发扬五四精神,树立伟大的理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担当时代责任,珍惜时代的机遇和机缘;练就过硬的审计本领,在每一个企业审计项目,发挥对国有资产的审计监督职责,奋斗出属于新时代审计青年的篇章,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向五四运动100周年致敬,向奋斗中的青年致敬!

西安特派办团支部 党晓燕

今天收听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心情振奋、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西安办团支部将认真履行职责,继承五四精神,凝聚审计青年力量,激发审计青年活力,服务审计青年工作。立足审计工作、创新思路、争当建功先锋,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西安特派办团支部 李京豪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奋斗者是幸福的,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青年人要与时代同步,书写青年人的美好篇章。

西安特派办团支部 刘丹

一百年前,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我们要坚持传承与创新,时刻以“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特派办团支部 袁恩昊

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作为90后的青年同志,人生黄金时期将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历史见证者与参与者,这是一件无比光荣和激动人心的事情。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更加坚定了我们顽强拼搏、激扬青春、自觉为社会主义事业接力奋斗的决心。

昆明特派办团支部 李雁翎

很少有哪场历史事件,像1919年的五四运动那样,将历史如此清晰明澈地划为两个时代,它既是一个崭新时代的开端,也是一个没落时代的终局。它蕴含的巨大力量不仅深刻地改变了这个国家的命运,更冲击了人民的心灵,以高声的呐喊让人们向过去告别,又以万丈激情将人民带向新的未来。如果记忆是有色彩的,那么五四运动的记忆应该是红色的,是在当时积贫积弱的中国中觉醒、挣扎、奋斗的爱国青年,高举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大旗,点燃了社会各个阶层烈焰般的救国的热情,自此,星星之火开始燎原。

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是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今天,这个重要的纪念日,我们每个青年都再次感受到了时代的召唤和肩上的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坐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在朝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过程中,青年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当代青年,是实现“四个伟大”的中坚力量,这是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广大青年要助力新时代,要有所作为,必须在牢牢把握基本国情的基础上,深刻认识新变化,准确把握新要求。我们必须善于用发展的、变化的观念来指导我们的工作。以我们青年审计人员为例,我们应当在审计工作中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充分、不平衡”的区域,着力抓重点、补短板,突出解决“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风险”三个攻坚战等重点难点问题,带着“啃硬骨头”的决心,从体制机制上提出建设性意见,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习总书记强调,“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前进的道路必然是曲折的,正如我们的人生会面对各种困难与障碍,我们的国家在发展与改革的过程中,也必然会面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碍。犹豫、懈怠、畏难只会让我们被历史的浪潮所淘汰,人生的道路中我们当不畏艰难,时代的舞台上我们更当砥砺奋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嘱托,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我们要同各种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错误思想和行为作斗争,与发展改革中的“硬骨头”较劲,敢于勇于破除一切顽瘴痼疾,彰显审计青年的磅礴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成都特派办团支部 王梦醒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力量,催人奋进;充满哲理,需要细细品读;充满关怀,让青年同志无比感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年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作为基层团组织负责人,自己一定谨记总书记教诲,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担当尽责,团结带领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成都特派办团支部 赵洪超

风雷滚滚,五四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离开了祖国需要、人民利益,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百年前青年们“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呼号依然在我耳畔回响,面对丧权辱国的现实,他们铁肩担道义,为国家前途奔走呼号,始终把自己的命运融入国家发展。在今天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中,我们青年审计干部就要把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新时代审计实践,积极投身精准脱贫等审计,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成都特派办团支部 陈羽霄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一百年前,当我们民族陷于危亡与苦难之时,青年学生肩负起时代的重任,扛起反帝反封建的大旗,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光阴荏苒,一百年后,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人早已告别了曾经的战争与苦难,拥有了幸福的生活。这一切不仅得益于时代赋予的机遇,更是因为当代青年人生长在一个和平与繁荣发展的国度。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审计人,我们唯有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长沙特派办团支部 刘阳

在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中,诸多学说流派争鸣斗盛的形势下,马克思主义以高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进步青年。1939年5月,中国陕甘宁边区的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毛泽东在延安青年群众举行的五四运动2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题为《青年运动的方向》的演讲。如今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带给我们无尽的力量,恰同学少年,神州崛起,使命光荣,青年人必奋发有为,只争朝夕,我们要在奋斗和奉献中传承五四精神。

深圳特派办团支部 郑婕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审计干部,要充分认清青年干部的力量和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永葆爱党爱国的赤诚之心,踏实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

深圳特派办团支部 刘琼

作为一名新时代审计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让五四精神焕发出新时代光芒。

深圳特派办团支部 王雅茹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作为一名审计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国家审计这片沃土上,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春特派办团支部 蒋悦

今天上午,我和全办团员青年一起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五四运动是推动历史转折的运动,是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运动,五四精神是英勇奋斗的精神,是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传承的精神,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追忆五四运动,让我们进一步认识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虽不曾经历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但五四运动留下的历史精神坚定了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不忘初心,心无旁骛、步履铿锵。

作为青年审计干部,作为捍卫国家利益、守护公共资金的先锋力量,我们要将五四精神与时代精神相融合,用心用情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情,坚定不移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踏实勤奋,坚定不移地做民族复兴道路上的一滴水、一块砖、一颗螺丝钉,把个人的理想结合在民族的命运里面来实现,努力让青春在砥砺奋斗中绚丽绽放,在改革发展的征程中熠熠闪光。

长春特派办团支部 赵亚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为新时代学习弘扬五四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关于中国青年的重要论述,更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怀和厚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审计干部,我深受启发和鼓舞,立志要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发扬担当精神,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业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担当,交出无悔青春、不负时代的优秀答卷!

重庆特派办团支部 高瑞

机关团支部应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通过为青年搭建修德明志的平台、提能竞技的擂台、施展才华的舞台,着力激励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审计报社团支部 冯义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青年成长的“指明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们正处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要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机遇,勇于担当,勇于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命运自觉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命运当中,让五四精神照亮我们的奋斗历程,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

审计报社团支部 石敏琦

青年一代的我们站在时代的最前列,应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肩负新时代历史重任,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屹立东方,青年奋发图强,我们永远在路上。

审计报社团支部 江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人心。青年之青春姿态在于向上生长且百折不回,我们要永葆奋进之心,过好当下,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