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企业司开展案例教学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司局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2日】
【来源:审计署企业司】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署领导的指示,创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学习型司局,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依法审计能力和素质,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出台了创建学习型司局工作方案,今年将采取专题讲座等五项措施,通过自学、案例教学和理论研讨等形式,扎实推进学习型司局建设。
    2月20日,企业司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以一篇审计信息和一篇汇总报告为例,开展今年第一次案例教学。会上,企业司全体人员围绕近期起草的一篇信息和一篇汇总审计报告情况说明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司领导进行了点评和小结,并指出案例教学是开拓思路、学习方法,提升能力的一种重要方式,强调撰写审计信息要选准切入点,力求有新意,原因分析要透彻,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汇总报告既要有总体情况又要有典型事例,并注意归类逻辑性。
    通过此次案例教学活动,大家感到很受启发,对审计信息和汇总报告的撰写有了更深的认识,一致认为案例教学这种学习形式紧贴实际工作,生动有效,希望以后经常开展此类教学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