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境外司及时传达贯彻署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司】
字号:【大】 【中】 【小】
    6月27日下午,审计署境外审计司主要负责同志在参加完署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会后,第一时间赶往审计项目现场,组织司内及项目组12名同志召开廉洁从审教育座谈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中央文件,及时传达审计长刘家义在这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改进境外审计党风廉政建设展开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上,同志们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贯彻落实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的意见》等中央和署党组的文件,提高了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方面重要意义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党员干部在促进自身廉洁从政过程中必须做到的6个“必须”和不得违反的8项52条行为规定。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准则的规定更加明确和具体,既要作为行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也要将此视为审计工作的有力武器,在审计监督工作中贯彻执行。
    随后,全体同志围绕刘家义在第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有关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并结合自身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情况,畅谈如何重点处理好学习与实践、廉政与勤政、自律与他律、个人与社会和集体、个人价值与事业、人文关怀与严格管理以及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与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等六个方面的关系。同时还具体讨论了在境外审计和联合国审计工作中如何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抓好基层支部党员的思想教育,明确审计项目计划、组织和实施过程中的各项责任,加强制度制定、执行和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齐头并进。
    最后,同志们总结了境外审计的四大廉政风险点,即审计环境更复杂、审计风险多样化、风险暴露和危机转换的周期短和业务周期短、廉政控制手段受限,提出了在境外审计中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五项措施,包括创新方式加强教育、成立临时党小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管理、不断改善行政管理并实现制度化和规范化、加强审计过程控制和质量管理,以及严格把握审计关键风险环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