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开通绿色通道 服务审计署培养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和审计专业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关于培养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和审计专业领军人才的实施意见(试行)》规定,在核心期刊等发表专业理论文章或正式出版专著是申报评选“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和“审计专业领军人才”(以下简称“两才”)的必备资格条件之一。这是促进审计人员特别是拟任司处两级领导职务的人员不断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举措。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审计》半月刊,既是新闻出版总署评定的中国期刊方阵中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社科‘双效’期刊”,又是被认定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中文核心期刊”。同时,该社还是新闻出版总署评定的一级图书出版单位,获得“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荣誉称号。该社的“期刊”和“图书”出版优势,为“两才”的脱颖而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
    最近,该社秉承全心全意为审计事业服务的宗旨,决定为审计署的“两才”培养做好以下服务工作:
    一、开通服务“两才”绿色通道。凡拟申报“两才”人员需在《中国审计》发表专业理论文章或需由该社出版专著的,可在文稿首页注明“两才文章”或“两才专著”字样,该社收到后将安排专人优先处理并及时与作者联系,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两才文章”电子版,请发至邮箱:zgsjlyy@sina.com,联系人及电话:李媛媛,01068313627;“两才专著”电子版,请发至邮箱:rourou1119@126.com,联系人及电话:胡俊,01068351353。
    二、加强审核把关。由社领导牵头,抽调优秀编审人员和聘请资深专家负责对拟发表和出版的相关文章、专著进行遴选和评审,以确保发表和出版的文章、专著达到一定的专业理论水平。对合格的文章和专著,优先发表和出版。
    三、增加刊稿数量,优惠专著出版。对拟申报“两才”人员的专业理论文章,在利用《中国审计》现有栏目每期刊登不少于两篇的基础上,适时增发《中国审计》专刊和编辑出版“两才”人员优秀论文集。对拟申报“两才”的人员出版专著,除在出版业务上提供优质服务和便利条件外,在出版费用上给予优惠。
    四、与“两才”人员互动合作。汇集拟申报和已评选“两才”人员的有关资料,提供长期对口服务,发挥他们在审计宣传和该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