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企业司坚持“三个强化”切实抓好保密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来源:审计署企业司】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传达3月8日审计署保密委员会会议精神,提出“三个强化”的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抓好审计保密安全工作。

    警钟长鸣,强化保密意识。要清醒认识当前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准确把握中央及审计署对保密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记新修订的《保密法》规定的“12种禁止行为”,避免触碰“高压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自觉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和制度,发挥表率作用。

    学用相长,强化防范技能。要认真学习新《保密法》、《保密技术防范常识》、《审计署接入审计专网计算机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保密规定,结合2011年署保密工作要点的相关内容,突出重点,联系工作实际,防范可能发生失密、泄密的环节和行为。

    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结合《审计署办公厅关于重申接入审计专网计算机信息安全管理若干要求的通知》要求,对照签署保密承诺书内容,编制专门表格,在司内开展保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计算机和移动存储介质的信息安全情况,通过检查个人自查、处内复查、整改提高、司内集中检查等方式,自查和检查人员对检查情况逐一记录,签字确认,对查找出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认真整改,确保各项保密规定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